阿鏡

主推奥和来打,沃兹激推,冷圈常驻用户

[五一]he后续



是前篇(我做了个梦,梦里是无垠的白色)的后续


当一条薰假期结束回到警局时,局里所有人都很震惊,一条警部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。眼前这个男人憔悴,颓丧,如同行尸走肉,比休假前状态更差。

“一条警部,一条警部。”手下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回过神来,“一条警部假期没休息好吗?”“啊,做了一个月噩梦呢”一条薰没有隐瞒,“我这个状态看来是没办法工作了,所以,我这次回来是来递辞呈的。”他平淡地说出的话让警局炸开了锅,部下们都不希望他离开,一条薰己然成为局里的精神支柱,“我准备去旅行”

他坦白,“我想去看看4号,不,雄介看过的风景。”


所有人都没想到一条薰真的离开他的所热爱的岗位去旅行,之后的3年,一条薰走遍了五代给他的明信片上所有的地方,他没带多少东西,一些必要的证件和钞票,一些简单的衣物和那件红色格子衫。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买一套当地特典的明信片记上日期,他经历了旅行途中一切困窘和欢喜,就像五代雄介曾经历的那样



当他重新踏上故土时,他还是会止不住的思念



他不想先回家去,他径直走向了他原来工作的地方,局里所有人都为他的归来而大声欢呼,但让一条薰有些奇怪的是所有人都急不可耐地让他回家去,甚至都没向他要礼物。

当他披着夕阳走回阔别了3年的家门前时,他似乎有些明白了,他确定他走之后不会有人来这栋房子,可现在里面却亮起了温暖的灯光,他努力回想他所有认识的人,可最终都指向一个人,但他不敢确认,他不敢,他怕幻想破灭,最后他心一横,打开了3年未打开过的家门,玄关处放着另一个男人的鞋子,从厨房里弥漫出咖喱的香味,制作它的人好像有些忙,听到门的声响,他只得仅仅喊一句:“欢迎回来,一条桑”,记忆深处那个青年的模样被迅速拼了出来,一条薰也不顾行李了,他疯似的跑向厨房门口,那个他梦里无数次走远的黑色背影现在正将咖喱倒入盘中,“五代。。”一条薰感觉自己还在梦里,可五代端着咖喱走过他身边散发的温度告诉他这是真的。“一条桑一定饿了吧,快尝尝我用我的第189种技能做出的咖喱。”五代雄介的笑容依然感染人,却让一条薰所有的逞强一瞬间崩塌。

“五代雄介!”一条蒸忽然吼道,

“在,一条长官!”五代将咖喱放下后瞬间给的笔直,他不知道自己惹一条薰哪里生气了。

“报告你失踪这3年到底干什么去了,交待不清楚我可是要逮捕你的!”

“是。”五代知道自己瞒不住,“当时击败古朗基的王之后,我也受了重伤,当时真的以为自己要完蛋了,最后却被一个自称魔王的后辈拉到其它世界给救了回来,我费了好大劲才回来的。”五代举起双手作投降状,“不说了,一条桑,咖喱马上冷掉了。”



一条桑仍觉得自己在做梦,梦见自己吃到了五代做的饭,梦到五代帮自己收拾箱子,梦到........



“一条桑,你怎么了,从见到我你就好奇怪,你不应该高兴吗?”



这个梦确确实实是真的。



五代刚洗完澡,上衣还没来得及穿上。借着灯光,五代健壮的上身满是伤疤,最长的一条从脖颈一直延伸到右腰侧。


“这也是那次伤的吗?”一条薰装作不在意的问。

“是啊,不过一条桑,为什么我的格子衫会在你的行李箱里?正好明天可以换上。”五代雄介将那件跟着一条薰旅行了三年的红色格子衫放在了枕边。

“好了,该睡觉了,不过明天一条桑要给我讲讲你的故事。”五代雄介钻进了和一条薰并排摆放的榻榻米中,拉灭了灯,“好梦。”


“一定。”一条薰突然也有了睡意。


我做了个梦,梦里是无垠的白色,而你踏雪而来。



〈END〉



ps:完全放飞自我式写法

小魔王友情客串

被同桌迫害产物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