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鏡

主推奥和来打,沃兹激推,冷圈常驻用户

[五一]我做了个梦,梦里是无垠的白色


◆我没补完空我,有些设定比较含糊

◇小学生文笔,见谅

一条薰已经连续三个月在警局里疯狂的工作了。

部下怕他猝死在他热爱的岗位上,一致向上面申请给他一个月假期,让他好好休息休息,一直工作会出问题的。上面很快批准了。一条薰有些无奈地提着公文包被部下推出大门,另一只手里还握着准假书。

嘛,那就好好放松一下吧。

一条薰这样想。

三个月没回的家里冷冷清清的,不少家具都落了灰。一条薰把他的风衣挂在衣架上,随手拍了拍一直接那里的红色格子衫,也落了不少灰。他撸起袖子,“那就好好轻清扫一下吧。”伴随着水龙头哗哗地水声,一条薰把全家上下都擦拭了一遍,还发现了一只坏掉的灯泡。一条薰站在椅子上小心翼翼地拧下那只灯泡“五代,可以把客厅抽屉里的备用灯泡递给我吗?”他听见自己这样开口。

空无一人的房子当然不会回答他,过了好几秒钟一条薰才反应过来,自嘲地关了笑,他第一次觉得家里有些空了。

黑夜降临,一条薰没有动火作饭,只是从便利店买了一个面包就着一杯咖啡简单的凑合了一下,他有点想念那个男人做的饭了。

可那个笑起来傻里傻气地男人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直到一条薰坐在床边呆愣地睡不着,他才终于回想起来这个事实,三个月前,那个叫五代雄介的男人在他眼前踏着风雪离开,再也没回来,他本想叫住他别去,可漂冽的风雪中那个可靠的黑色背影让他哑然失声。此后人们的生活依旧如常,甚至比往常更加和平,不一样的只不过是局里的档案里多了一句话:未知生命体4号失踪或己死亡。从那天开始一条薰开始害怕睡觉,因为他一闭上眼睛,梦境便会重新让他想起那天无垠的白色,他开始疯狂地工作企图用工作来剜除那段记忆,身体的衰败已经无所谓了,他要让心灵的创伤麻木。一条薰起身拿起衣架上的那件红色格子衫,那是上次青年遗忘在他这里的,一条薰把脸埋进衣服里,攥紧衣服的手剧烈的颤抖,“你什么时候把它拿回去。”

一条薰做了个梦,梦里是无垠的白色。

<End>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